群青飓风

而后用手触及世界
wb:群青飓风
o3:Ultramarine_Storm

【倒右生日24h|12:00】炽热冰洋

原作:诡秘之主

CP:太阳戴里克&倒吊人阿尔杰

预警:有倒前任齐林格斯提及

-

当戴里克还不是伯格长老的时候,他崇敬着无所不能的世界先生,但最想见到的人是倒吊人先生。倒吊人先生慷慨而善良地给予了他太多的指点,让他得以在身高体格之外也迅速成长。是那些事无巨细的叮嘱让他安稳度过了最初的弱小期,活到他有足够的实力和话语权去影响白银城的决策,给白银城带去了真正的希望和太阳。

对太阳戴里克而言,倒吊人阿尔杰就像是兄长,是他在父母离去孤身一人时最温暖的支撑。

“太阳”

倒吊人先生这么称呼他,咬字和语气都和正义小姐、愚者先生或者别的任何人不太一样。

“倒吊人先生”

而他如此回应,在见到了阿尔杰,在心中一遍一遍默念他的姓名后依然如此。

塔罗会发展壮大,成员们渐渐成为各隐秘组织的高序列,影响范围遍布大陆和海洋。但坐在聚会的长桌上时,躺在拜亚姆属于伯格长老的大房子里感受着从窗外进来的阳光时,他都会怀念当塔罗会只有正义小姐、倒吊人先生和他的时候。那时他们涉及的序列还很低,连愚者先生的眷者世界先生都没加入,而他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少年,浸在父母离去的悲痛里,被愚者先生随手拉入,就此开始了从未想过的一切。

他那样怀念过去,那时候他还和倒吊人先生有那样多的交流,正义小姐的话语也远比现在多和轻快。戴里克恍惚间觉得世上所有的存在都在急速变化,只有愚者先生那样的神灵见证了漫长的岁月,才会在凡人以年为计的长久中始终如一。

但他又庆幸自己从那时走到了现在,白银城新生的后代再也不会知晓黑面草的滋味,那灰暗的几千年就此成为史书的一部分。而他能够活着见到真正的太阳,也见到表情经常有些别扭的倒吊人阿尔杰先生。

一个是新愚者教会高层,一个是海神教会的教皇,即使都处在拜亚姆,明面上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但他们偏偏又该是相熟的——倒吊人先生无私善良地帮助了他那么多,戴里克一直都没想明白要如何报答。

-

戴里克几乎从没见阿尔杰笑过,他看到的阿尔杰总是蹙着眉,好像永远有不尽的愁和难。

他觉得阿尔杰像传说中会漂浮着冰块的海洋。瘦削的面庞带着挥之不去的冷意,半长的头发是和海洋深处一样的深蓝。

戴里克在阳光下咀嚼近来喜欢的奶糖,这个在巨人语下有奶和蜜组成的词,用他还只能应对日常交流的鲁恩语来说,连音节都带着跳跃的甜味。他在学鲁恩语的时候收到了一些来自正义小姐、魔术师小姐和星星先生的诗歌和文章,里面总用“甜蜜”来形容自己看到便会心情愉快的人。

戴里克从很久以前就期待着听到倒吊人先生说的每一个词。在阳光之下抬眼,第一次远远看到在远望下船上岸的自己的倒吊人先生时他就心生欢喜。他觉得这一刻的阳光比他推开巨人王庭的大门第一次见到的阳光还要温暖动人。

但他觉得倒吊人先生不是像奶糖那样的存在,尽管他一见到倒吊人先生就知道他是自己的“甜蜜”。

-

阿尔杰总觉得太阳有些太亮眼刺目,炽热到几乎灼伤人,是天然与他这种生产于阴暗处的人无关的存在。从他还是个深蓝头发的混血孩童开始,就没受过多少太阳的恩惠。

在“幽蓝复仇者号”停在码头补给的夜里,当水手们都去找地方快活发泄时,阿尔杰经常回想起自己被选入教会的总部,成为儿童唱诗班的一员,又被驱逐,再次回到小岛在粗暴的牧师手下做仆役,和齐林格斯一起。

阿尔杰那时还远算不上风暴教会的成员,他和齐林格斯一起受着牧师的压迫,他是个血统不明的深蓝头发,而齐林格斯是个不服管教的暴烈脾气,自然没什么好日子过。

他们一起住在屋顶朽烂的房子里,在电闪雷鸣的夜里紧贴着取暖,齐林格斯比他高大些,因为经常和人打架,有着一身带伤的肌肉。

那时他们都是没有朋友的边缘人,在风暴教会范围内的岛屿上,也根本没有女人愿意跟他们这样一无所有的人过,当他们都长大成.人,有了需求,自然也是兄弟帮忙解决。他们曾那样紧紧相连,在汗水淋漓间接吻,咬破唇角嗅到铁锈的味道,也曾发誓未来有自己的一份必然有对方的一份,他们会成为人上人,把可恨的牧师和那些瞧不起他们的蠢货都踩到脚底,他们会有财富、权势、地位,会有想要的一切。

再后来,齐林格斯实在忍受不了牧师的惩罚,劝说阿尔杰一同出逃无果后,在一个雨夜独自爬上了临时停靠的一艘海盗船,从此杳无音讯。

而阿尔杰在几年后进入风暴教会,成为一个最底层的水手。

他们再相见是共同探索神秘岛屿,但这与当年的承诺已经没有多大的关系,只是因为阿尔杰是齐林格斯能找到的、一起冒险的的人中序列最高的。

但谁也想不到最后一次相见,或者说单方面的见到,就是齐林格斯死在塔罗会手下。

在独自一人在“幽蓝复仇者号”的夜里,阿尔杰总会想起齐林格斯,想到他死去的模样,也想起他自己的过去,和隐约在疯狂和迷雾中的将来。

他此生的目标就是在于疯狂中死去前爬上高处——对于服用魔药提升序列的超凡者而言,这是想必被仇敌杀害已经是比较体面的死法了。他完全无法理解也不想理解那些抱有期待和善意的人,怎么会有人闲到“希望世界变得更好”“想要拯救他者”?

也因而对正义那样出生就在凡俗塔尖的贵族小姐,他从来都是警惕的同时在心底嗤笑。

他习惯于嗤笑那些太过空闲的理想主义者,比如正义,比如总像是活在梦里的星星。

至于太阳,在阿尔杰看来是有些奇怪的存在。依照神弃之地的生存环境,不论如何都不该出现这样的人,阿尔杰觉得自己已经算得上是天生不幸,但和太阳戴里克比,他的生活确实已经算得上平和。但太阳偏偏长成了一个相信事情都会变好、追逐阳光的少年人,他不是没有经历过一望无际的黑暗,也并非身后永远有足够坚实的后盾,他经历了那样多,行事风格早已成熟,却依然保有一颗纯粹的心。

阿尔杰结束一天作为教皇的工作,从属于教皇的显眼住处穿行而过,到了属于自己的小房子里。在愚者先生的庇护下,作为海神教会教皇的他已经不用太过担心风暴教会对于他这个叛逃者的报复,但他还是选择住在不那么高大的破旧房子里。

推开门,桌子上是一束新鲜的花,还有从外面带回还带着些热量的吃食。不知道生长在只有黑面草能存活的神弃之地的太阳是哪里来的买花的习惯,最近阿尔杰只要回家都能看到当季最绚烂的花。

太阳喜欢他,阿尔杰很清楚这件事,但他并不在意。

他比太阳戴里克大了差不多二十岁,早在戴里克出生前他就和齐林格斯一起感受过了所谓爱欲,也因而明白所谓爱或喜欢的脆弱。他不觉得十几岁的喜欢能算得了什么,更何况戴里克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只是他最初所做的,给太阳提供一些免费的言语帮助作为早期投入,本想多获得一些神弃之地的情报,现在已然获得了超过预期的回报。有这样一个半神全心信任着他,可以作为可靠的背后,这对于阿尔杰而言……有些过于奢侈了。

-

一次塔罗会上,太阳和正义单独交流情报,等交流完毕,奥黛丽正想和愚者先生申请解除单独交流,就注意到太阳还有话说的样子。她耐心等了一会儿才听到了太阳有些断续的表述:“我有一个……应该是喜欢的……女士,我不清楚可以做些什么。”奥黛丽注意到他紧张地干咽了一口,太阳戴里克接着说:“我风暴教会的……朋友,说喜欢一个人要和她结婚、生很多孩子是爱她的表现,但这个女士可能并不想生孩子。”

小太阳到了烦恼这些的年纪了,奥黛丽饶有兴致地想。

只是小太阳,这位大概不是“女士”吧,如果你不继续看倒吊人先生我还会多相信一些。

“如何表达爱是很个人的事情,不过你可以陪在她身边,先慢慢让她感受到你的想法,然后可以观察一下他最想要的是什么。”

“谢谢你,正义小姐。”戴里克听得和没离开永夜的白银城前听鲁恩现状一样不理解,只是在心里暗自记下每一个字。

白银城的爱和他现在在拜亚姆观察到的很不一样,在白银城那更多的是一种伙伴之情,是到了一定岁数就会和人建立的稳定的联系,这和他在拜亚姆见到的所谓“爱情”是不同的。

但倒吊人先生需要的是爱情吗?还是爱情之外的?

戴里克不知道,他只是在每次想阿尔杰的时候就去阿尔杰的小房子里,

他买花,打扫,修补了破旧的房子。

他觉得阿尔杰似乎不太快乐。

但戴里克不太明白,看起来有一切的阿尔杰为什么不快乐,只是陪伴着他。

-

阿尔杰觉得戴里克就像是某种大型犬类,偏高的体温,湿漉漉的舌头,专注到好像眼里只有自己的那种眼神。他经常会在自己意识到前已经顺手抚摸过太阳蓬松的棕黄色头发,给他的小狗一个安抚性的吻。

他扮演者海神教会的教皇,消化着自己的魔药。有时觉得一心想往上爬的自己,会为了让封印物的影响不外泄而暴露自己从而离开风暴教会是太冲动,是多此一举。毕竟那些可能被波及的低序列和凡人哪怕不死在这里,也会随意地在任何一个角落死去。

他觉得自己是矛盾的。

正如这样说着的他其实为了守住封印物几乎搭上性命。如果不是愚者先生,他早已变成了教会回收的非凡特性,还比他用贡献从教会换取的多上几份。教会的扩张计路上就该多一些他这样的蠢货,特性出去,任劳任怨多年,结束了还能多回收几份。

也正如他会在脱下教皇衣物、卸下银灰面具后,觉得其实这个世界上只有海神教会的教皇,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存在也不会存在他“阿尔杰·威尔逊”。他赤着脚踩在被戴里克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上,走向这个总是无谓散发着热度的太阳,轻而易举地把面红耳赤的年轻人俘获。

-

阿尔杰从来觉得自己是要爬更高,要不受欺侮……但成为教皇的那段时间,他是那样怀念曾经果断舍弃的“海盗”生活,才意识到从来都是想着往上爬的自己居然是渴望自由的。

他以为自己会永远被困在教皇的银黑面具之下,把一头蓝发遮挡得严实。他不是阿尔杰,也不是倒吊人,只是教皇,是无论谁穿上那身衣服都会是的“教皇”。

哪怕未来有机会离开这个身份,也是要在愚者先生再次醒来时。而以愚者先生悠长的岁月,彼时大概都不知道是第几纪了。

没想到在最后的时刻收到的与其说是任务,不如说是实实在在的“自由”。他可能会在前往西大陆的路上就死去,也可能永远完成不了愚者先生发布的任务,纠此一生游走在迷雾围绕的西大陆。

他理应厌恶未知,不舍海神教会教皇的身份。

但在那一刻,他感受到的最多的居然是自由和松快。

他曾在那样长的时间里,觉得自由是穷人的蠢话和贵族的骗局,因而他甘愿舍弃一切自由,把自己完成变成风暴教会所需要的那种永不质疑的虔诚信徒,只为了爬到高位要个人上人的痛快。

但当他感受过了身居高位从里至外的空,他觉得自己大概还没找到真正想要的。

但至少他现在又开始找了。

离开的那天,人头攒动的码头,阿尔杰看到太阳的眼睛和睫毛比往常更湿润。

他想伸手摸一摸太阳棕黄色的头发,又觉得实在是没有平时太阳半躺在他身边时那样顺手。他微不可察地摇摇头,对视上那潮湿的眼睛,只是说:“如果罗斯德群岛遇到无法抵御的灾难。你不要为了保护这里牺牲自己。”

加油活下去吧,小太阳,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

阿尔杰在远航的船上经常想到太阳,他的小太阳。

想如果他有回去的那一天,太阳还会在拜亚姆吗,而现在的小年轻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

在阿尔杰离开后不久,游历的奥黛丽抵达了拜亚姆,并且决定短住一段时间。

太阳继倒吊人先生和世界先生后,在生活里认识了正义。他偶尔会在夕阳下的岸边找到正义,正义那样深沉地凝望着海,身边端正地坐着她那条金黄色毛发的狗。

在戴里克和正义看了几次海边日落后,在某一天他们一起往城镇住处走的路上,正义小姐问:“你在想他吗?”

“他”和“她”在鲁恩语和巨人语里都完全不同,而都懂得两种的奥黛丽和戴里克自然不会错用。

戴里克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回答说:“是的。”

正义闲聊般提起:“我在游历的路上听人说起,哪怕是在弗萨克周边那样表面终年冰封的海域,海的深处也是温暖的。”

-

奥黛丽提得随意,戴里克却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回头看向星光挥洒的海面。他们看落日的方向是向西的,在两个半神目力所不能及的远方,那里也许有一艘船在行驶,也许已然到达。

-

他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以及……期待也许会有的再次相遇。  


评论(4)
热度(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青飓风 | Powered by LOFTER